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前沿科技城:持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04日13: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4日电 “刚才大家提到的出行问题、环境问题、配套问题,我们下来立即研究、列成清单、落实责任、逐一销号、逐一反馈……”近日,在重庆市朗萨家私(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负责人与16家园区企业围坐一堂,主动邀请他们“吐槽”和“献策”。

  近年来,渝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稳步向好,正聚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水平开放的临空大区、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

  没有坚实的产业支撑,建设“四个大区”就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没有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得不到良性发展,产业也就不可能做大做强。

  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是渝北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重点瞄准前沿产业领域,依托现有电子制造等产业基础,加快集聚芯片、液晶面板、光学器件等上下游产业链,同时积极引进培育新能源汽车、先进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面向未来的先进产业集群。现已入驻OPPO、传音、深科技、中光电等一大批重点企业,园区企业员工总数达2万人。

  “还记得我们刚来的时候,四周都是荒山荒坡。这几年,路修好了、桥修好了,学校、公园也建起来了,园区变化很大,对我们企业的支持和帮助也非常多。”座谈会上,朗萨家私负责人率先发言。

  感同身受的不仅是“老业主”,还有大明电子、吉能电气、民康汽配等一批入驻园区不久的“新邻居”。“从拿到地以后,园区工作人员就一直帮我们协调解决各种棘手问题,我们能这么快开工建设,和他们的付出分不开。”大明电子有关负责人说。

  “我们的党员员工数量比较少,无法独立成立党支部,希望园区通过联合组建党支部的形式,增强我们党员员工的归属感。”华睿智联、爱驰威两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不约而同地建议。

  “目前,园区已经有了公交班车,但上下班高峰期乘车的人很多,建议进一步优化线路和班次。”“园区环境现在越来越好了,能否再新增一点羽毛球场、篮球场等体育场地和休闲娱乐设施”“商务中心修起来后,建议可以引入一家电影院。”……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纷纷畅所欲言,园区负责人一边记录、一边回应。

  “服务企业是我们工作的全部,我们的目标是为每一个企业服好务、为每一位企业家服好务,把服务工作做到企业急需处、做到企业家心坎上。”会上,前沿科技城负责人唐中浩表态,将认真全面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形成责任清单,落实责任部门,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推进,持续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为渝北“四个大区”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园区还专门制定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的“22条工作措施”,从联络机制到服务机制,从联动机制到评价机制,建立了一整套服务园区企业发展的工作机制。此外,明确规定每年至少开展一次企业满意度调查,与内部绩效考核直接挂钩。(刘政宁、唐渊)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市报告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人民网重庆11月4日电 (陈琦)今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2021年11月3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如下: 一、本地疫情 11月3日0—24时,重庆市报告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沙坪坝区报告)。 截至11月3日24时,重庆市现有本地在院确诊病例5例(九龙坡区、长寿区、巴南区、两江新区、沙坪坝区各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72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583例。…
重庆疾控发布本次疫情传播链条
  人民网重庆11月3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龙江通报了本次疫情追踪溯源相关情况。 龙江介绍,核酸检测结果出现阳性后,重庆市立即启动快速流调机制,马上对感染者活动轨迹和时空伴随关系进行追踪溯源。…
重庆全市所有室内景区景点等暂停开放
  人民网重庆11月3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介绍了重庆市针对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管控措施的相关情况。 秦定波介绍,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市文化旅游系统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强化防控措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