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前沿科技城产能释放加速 上半年工业总产值突破250亿元

2021年08月24日11: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创新经济走廊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24日电 近日,渝北区传来一个可喜的消息:今年上半年,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产能释放全面加速,招商引资捷报频传,一个高质量发展“样板间”呼之欲出。

  规上企业总产值爆发式增长

  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距江北国际机场1公里、两路空港保税区7公里、寸滩港11公里、重庆火车北站13公里、果园港16公里。这里,水陆空交通便利,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这里,瞄准科技前沿,集聚创新动能,发展后劲逐渐凸显。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前沿科技城产能释放全面加速,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52亿元,同比增长145%,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按照目前的势头,前沿科技城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的目标,有望比计划时间提前实现。

OPPO公司。创新经济走廊公司供图

  利润增速高出产值增速40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另一组数据更为喜人。

  目前,前沿科技城已投产21个项目,上半年,园区企业实现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185%。利润增速高于产值增速40个百分点。

  从招商情况来看,前沿科技城发展后劲十足。1-7月,园区新招商落地了13家企业,协议用地约1100亩,协议投资、产值分别约100亿元、150亿元。

深科技公司。创新经济走廊公司供图

  7家公司将上市

  据统计,新招商落地的13家企业,有6家是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专利461项。截至目前,前沿科技城共落户69个项目,协议用地8181亩、协议产值1152亿元、协议投资583亿元、协议税收37亿元,这些企业总共拥有专利3821项,母公司已经上市的有8家,正在申请或拟申请上市的有7家,占比达到21.7%。

  “我们预判,到‘十四五’末,园区上市公司占比将达到五分之一。”前沿科技城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该负责人表示,已经投产的OPPO,正在建设的传音、大明电子,刚刚引进的荣盛盟固利等一批优质企业,将蓄力推动前沿科技城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跨越式发展。(刘政宁、唐渊)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