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个火锅底料智慧化工厂投产

2021年06月29日20:4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29日电 6月28日,重庆首个复合调味料产业智能化工厂在涪陵综合保税区竣工投产,年产能超10万吨。该工厂是聚慧食品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投资的第二个复合调味料生产基地,其主要生产与火锅产业相关的复合调味品。

  聚慧餐调涪陵智慧工厂运用自主研发的管理系统实现工厂的自动化管理,共申报了7项工艺和技术专利,创下行业多个“第一”。该工厂是聚慧餐调在贯彻“智造中国味道”这一使命路途上的重要布局,展现了聚慧餐调不但要坚持通过工业化完成餐饮味道的标准化,而且要以智能化的方式不断提高生产效率、保持产品稳定性的决心。

  投产的聚慧餐调涪陵智慧工厂一期面积34000平方米,拥有8条自主核心技术的现代化智能生产及包装线,全线汇集10000+传感控制点位,每天有超20万条信息数据反馈给中控系统,以精准地数字化呈现生产全流程,投产后预计年产能超10万吨。它不仅实现了低能耗、高坪效、低污染、高效益的经济目标和社会目标,也标志着聚慧餐调为重庆的复合调味料行业发展树立了全新的里程碑。

  聚慧餐调智慧工厂的竣工运营,不仅对涪陵综保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起到了带动作用,更是重庆复合调味料生产从过去作坊式、传统手工式、半机械化、半自动化的生产向工业智能化的变革。(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