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彭水消防深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检查

2022年02月15日12:03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近日,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工业园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教育培训,助力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

培训现场 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当天,该大队检查人员首先实地查看了各企业生产车间、厂房库房的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建筑周边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等情况。

检查现场 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针对企业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对企业提出整改建议并作出要求,各企业要开展好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自查自纠,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每日防火巡查,做好登记造册;要加强对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保养,对损坏的消火栓要及时维修,及时更换消火栓内水带,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发挥有效作用。

  随后,检查人员还对企业员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期间,检查人员根据节后复工复产的特点,讲解了如何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如何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如何提高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如何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等工作方法,介绍了如何对接消防水带水枪、如何运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并在园区内开展一次实战演练。

  最后,检查人员陪同园区消防志愿者一起,向园区内居民及商铺员工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增强园区居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让居民及商铺员工掌握最防火、灭火、疏散和逃生自救知识,有效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悉,下一步,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和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加强社会面火灾形势的巡控检查力度,创新消防安全培训形式,为辖区各类企业单位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 邹昌宏)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