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渝酒“三五挚友”获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金奖

2022年04月06日14:55 |
小字号

  近日,一款产自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江记酒庄的白酒——“三五挚友”获评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金奖,这是其继2018年参加旧金山烈酒大赛获得银奖,以及2021年摘得旧金山烈酒大赛的双金奖和“最佳清香型白酒”称号后的又一里程碑。

  三五挚友获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金奖。江小白供图

  “连续斩获世界大奖,可以说,重庆也有了拿得出手的一瓶好酒。”江小白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重庆人每年在喝酒方面就要花500亿元,白酒产业空间大、增速稳、利税多、就业多,给地方经济的贡献巨大,重庆白酒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

  对地方而言,白酒在从量和从价上缴纳两次税费,同时贯穿一二三产业,带动大量就业。在高粱种植、生态酿酒、农旅融合等方面,该企业吸纳了1800多人口就业,有效地助推了当地的乡村振兴。

  据了解,本届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上,三五挚友击败了来自世界九十多个国家的四千多款产品,拿下金奖。

  “一方面,我们酿酒的地理条件比较好,位于中国白酒‘金三角’;另一方面,我们一直在走特色产品路线,把清香型高粱酒的品质做到极致。”江记酒庄的总工程师、国家白酒评委邵家艳说道。

  此外,借助江津烧酒这个特色酒种,江津白酒业已经超过了重庆其他区域。江津区域内已先后培育出驴溪烧酒、三五挚友、江小白等多个知名品牌。

  “把品牌和产品做出特色,可能是重庆酒做好的第一个动作。当前,江津已经夯实了白酒产业发展的基础,也具备旅游、航运、保税港等串联川黔互动的产业要素,未来要和川酒黔酒形成一个互补生态,共同完善、用好‘中国白酒金三角’的产区品牌。”江小白相关负责人介绍。(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