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市委召开区县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征求对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意见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筹备开好市党代会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胡衡华出席

2022年04月12日07:0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4月11日,市委召开区县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就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党代会筹备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领导宋依佳、李明清出席。

  座谈会上,各区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全面,部署任务科学务实,紧扣中央精神,符合重庆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敏尔指出,开好市第六次党代会关键在于形成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起草好党代会报告,对于开好党代会、指导全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充分听取各方面对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有利于集中各方面智慧力量把报告起草好,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加快推进重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报告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把过去工作总结好,把发展形势研究透,把未来蓝图谋划好,真正使报告起草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过程。

  陈敏尔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我市也将召开第六次党代会,做好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筹备开好市党代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保障社会安全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要统筹党代会筹备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锣密鼓筹备开好党代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敏尔强调,区县工作十分重要,区县书记责任重大,肩负着促一方发展、保一方稳定的职责使命,必须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责任心,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用知重负重、知责履责的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提高执行力,以绣花的功夫抓好工作落实,以过硬的本领推动现代化建设事业。要弘扬好作风,发扬奋斗精神,坚持务实求实,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去年追罚医保基金6.6亿元
  人民网重庆4月11日电 (陈琦、刘敏)坚决守护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 11日, 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相关情况和今年第一批医保行政执法典型案件,并启动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重庆市医保局副局长吴良和介绍,市医疗保障局始终将医保基金监管作为首要任务,2021年,重庆各级医保部门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7万家,暂停医保服务530家,解除定点协议343家,行政处罚34家,移交司法机关骗保案件34件,追罚医保基金6.6亿元,取得较好成效。…
重庆:300米长3D壁画现身南滨路
  人民网重庆4月10日电 (陈琦、刘祎)近日,大型3D壁画《大鱼海棠》亮相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雅巴洞江滩公园,该壁画不仅为园内增色不少,也为漫步其间的市民带来一份乐趣。    据了解,《大鱼海棠》3D壁画长300米,是重庆两江四岸生态人文提档升级工程的一部分。…
重庆忠县三峡橘海又到“花果同树”时
  人民网重庆4月8日电 (胡虹)4月7日,置身于重庆忠县三峡橘海,橘花绽放、金果压枝,好一幅“花果同树”景观。 三峡橘海位于忠县涂井乡友谊村境内,柑橘面积近6000亩,是忠县的标准化柑橘园区之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