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聂帅馆入选川南渝西4市4区“廉洁地图”

2022年04月18日15:21 |
小字号

  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近日,由江津区纪委监委牵头绘制的川南渝西4市4区“廉洁地图”出炉,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被收录其中。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何磊摄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从川南渝西4市4区(四川省泸州市、宜宾市、自贡市、内江市,重庆市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大足区)36个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历史文化展馆、干部现场教学基地、家风家教基地中脱颖而出,成为“廉洁地图”上闪亮的江津坐标。

  据悉,川南渝西4市4区“廉洁地图”由8个省市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示范点)组成,包括泸州市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纪念地、宜宾市赵一曼纪念馆、自贡市吴玉章故居、内江市隆昌石牌坊群、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荣昌区喻茂坚纪念馆、大足区大足石刻、永川区板桥老街。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基地作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深入挖掘聂帅清正廉洁的典范事迹,结合断齿的牛角梳、缺把的茶杯、打满补丁的衣物等彰显聂帅勤俭朴素优良作风的珍贵文物,先后打造“聂帅事迹报告会”“聂荣臻元帅生平事迹巡展巡讲”“聂帅家风润万家”等以廉政教育为主题的品牌宣教活动以及原创展览《家和万事兴——家风家教主题展览》专题展览,常年深入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打造《聂荣臻元帅的初心和使命》《聂帅家风》等专题党课,通过《正人正己正家风》《土制冰箱》等反映聂帅严格自律、清廉持家的典型故事,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同时利用“七一”“八一”等纪念日,清明、端午等传统节日,推出了“开学第一课”“聂帅传人讲聂帅故事”等系列活动,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据了解,该“廉洁地图”共印制了5000份,全部免费赠阅给川南渝西4市4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将为川南渝西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提供重要参考。(黄灵玲)

  来源:江津区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