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区举行“清明忆聂帅 聚力向未来”追思活动

2022年04月03日10:44 |
小字号

  4月1日,江津区“清明忆聂帅 聚力向未来”追思活动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铜像广场举行。在浓浓哀思和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江津区有关单位、重庆聂荣臻研究会、鼎山小学等有关代表向聂帅铜像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尽怀念与崇高敬意。

“清明忆聂帅 聚力向未来”追思活动现场。何磊摄

  “聂帅,您肯定醒着,您在关注载人航天首飞,我们前来向你汇报,再一次聆听您的亲切教诲…… ”活动中,聂帅馆讲解员和鼎山小学学生分别深情朗诵诗歌《黎明,我们向聂帅汇报》《聂帅永远和我们在一起》。随后,代表们还参观了《聂荣臻同志永远和我们在一起——聂荣臻元帅生平事迹展览》。

  “值此清明,我们深刻缅怀聂荣臻元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广大帅乡儿女以实际行动弘扬聂帅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江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追思活动中,四川美术学院还向聂帅馆捐赠了一尊聂荣臻元帅半身塑像。塑像由李占洋、吴立志二位艺术家合作而成,以1955年聂荣臻被授衔时的元帅像为蓝本,形态逼真、栩栩如生。这一珍贵藏品将在聂荣臻故居展出,供广大观众参观缅怀。

  据悉,清明前后,聂帅馆还将在“聂荣臻元帅网”及“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微信公众号上同步开展“清明忆聂帅 聚力向未来”线上祭扫活动,积极推行文明祭扫。(陈元媛、黄灵玲)

  来源:江津区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