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举行聂荣臻奖学金颁奖仪式 聂帅馆与12家单位签约

2021年12月25日20: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25日电 24日,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重庆聂荣臻研究会、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宣传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主办的“聂荣臻奖学金颁奖仪式暨馆际、馆校、馆企共建活动”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举行。

  活动现场,重庆聂荣臻研究会为江津中学的10名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2021年聂荣臻奖学金。据了解,聂荣臻奖学金设立于2013年,主要用于表彰每年全国各地与聂帅相关的12所学校的优秀学子。今年,重庆聂荣臻研究会已为195名学生颁发奖学金近20万元。

  签约仪式上,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河北保定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商学校、中国银行重庆江津支行等来自各省市的12家单位与聂帅馆签订了共建协议,将围绕党建、红色教育、专家互聘、人才互培、协作研究、课程建议、宣教活动等方面互帮互助、资源共享,联线交流。

  近年来,聂帅馆先后打造了聂帅精神报告会、国防科普专题讲座、“聂帅精神进校园”等聂帅精神品牌活动;为丰富馆际交流,牵头成立了成渝地区革命旧址纪念馆发展联盟,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截至目前,聂帅馆已与40余家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充分发挥了聂帅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聂帅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青少年立志报国,勤奋学习,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抱负、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重庆聂荣臻研究会会长郑洪表示。(刘政宁、陈元媛、何磊)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通报5起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胡虹)24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通报2021年5起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5起案例涉及超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大气污染物、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控制不到位、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露天焚烧橡胶塑料等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物质、未按规定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类型。…
重庆摇号配租9248套公租房 惠及2万余人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胡虹)为切实保障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24日下午,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组织市级公租房摇号配租,本次摇号共配租金凤佳园、樵坪人家等21个小区9248套公租房,惠及2万余人,帮助其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配租结果通过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网站和华龙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的,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将寄发配租入住通知书,获得配租的申请人请按入住通知书要求办理入住手续。…
成渝城际"复兴号"开行一周年 发送旅客逾千万人
  成渝城际"复兴号"开行一周年,乘客拍照留念。包亮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12月24日10时12分,随着一声汽笛响起,满载着500余名旅客的G8612次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从重庆北站出发,风驰电掣般驶过巴蜀大地,1小时26分钟后抵达成都东站,标志着成渝城际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一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