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区第三季度集中签约67个项目 总投资231亿元

2021年10月13日17: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3日电 10月13日上午,江津区举行了2021年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集中签约67个项目,投资总额231亿元。

  此次签约后,江津区已累计签约引进项目196个,累计引资846亿元。

  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消费品工业、大数据智能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诸多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共引进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5个,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10个,中国民营企业500强1家,上市企业3家,亿元以上项目占比超七成。诸多高质量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推动江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集中签约,江津综保区共招引投资2亿元的奥地利美洲集团跨境供应链项目、投资2亿元的重庆沃虎安防科技等项目13个,协议引资79.7亿元。据统计,前三季度,江津综保区共引进项目25个,协议引资156.3亿元。

  此外,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共招引企业21家,协议引资67亿元。新引进项目中,既有美智智能科技、蓝鲸智联科技、鑫润电子等智能制造项目,也有旭屹昇科技、重庆立展标准件等军工产品项目,还有重庆精马金属科技、重庆永富汽车配件等传统汽摩配件项目,呈现行业覆盖广、科技含量高等特点。

  此次集中签约,还有顾家家居在内的12个项目落户江津珞璜工业园,这些项目将更好地助力江津珞璜工业园的发展。

  智能家居是江津消费品工业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除顾家家居等智能家居项目之外,江津区还引进了重庆蜀记粮油、四川昊坤科技、佛山市众合盛峰电器、重庆渝掌门食品、四川昱美食品等消费品工业项目12个,共计协议引资39.9亿元。

  此外,着力打造雨仙农谷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坚木(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此次集中签约。该项目将以“享山乐水拥田园,珍硒长寿居鹤山”为主题,建设3300亩富硒农业生产基地,配套综合服务中心、乡居民宿、康养社区等项目,将富硒农业、运动休闲、康养乡居进行有机融合,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江津乃至渝西片区群众休闲观光、科普教育、度假旅游、养生养老等需求。(刘政宁、周俊吉、陈翔宇)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