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永川与重庆邮电大学共建“智能+技能”创新生态圈

2022年04月19日16:04 |
小字号

校地合作签约活动现场。永川区新城建管委供图

  4月19日,永川区与重庆邮电大学正式签约,重点围绕自动驾驶、数字文创、智能制造等领城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方向的合作。

  校地双方将在共建重邮永川产业技术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和加强人才培养、人员交流等4个方面开展12项深度协作,进一步强化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助力重庆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为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双方合作先期将以项目、任务为牵引,以地方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共同组建“重庆邮电大学永川产业技术研究院”,依托研究院,共同打道嵌入式软件CAE云中心、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实验室、数字文创双创中心、智能制造实验室等平台;共同组建博士后工作站,共建本科生实习实训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现代产业学院,以及开展数字经济国际化人才交流与合作等。

  校地双方还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把产业创新作为主战场,同时促进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建设西部闻名的“智能+技能”创新生态圈,打造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产、学、研、用示范基地,为实现永川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刘姝)

  来源:永川区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