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永川:渝西区域医疗中心迎来新进展

2022年01月25日16: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施工现场。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5日电 截至1月25日,渝西区域医疗中心场平、基坑土石方、基坑支护、桩基、独立桩基、地下室主体已完成,正在有序推进地上主体施工。作为全市规划建设中的4所公共卫生救治应急医院之一,渝西区域医疗中心超额完成了重庆市重点项目年度考核任务。

  据了解,自2021年7月18日开工后,渝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稳步推进,目前正在开展主体施工,累计完成投资约20033万元,预计2022年10月完工。

  渝西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是市委、市政府为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和防控能力,在全市分片区建设的4所公共卫生救治应急医院之一,是全市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也是永川与重庆医科大学共建重庆医学副中心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服务范围将覆盖永川、江津、合川、璧山、潼南、铜梁、大足、荣昌8个区,将进一步完善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为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发挥巨大作用。

  据永川区新城建管委项目负责人孔维锋介绍,施工按照能作业便作业、各条线同时推进的方式,投入大量物力、人力和财力,加快推进渝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此,施工现场每天集结近400名工人和约50台(套)施工设备,努力确保工程建设进度。

施工现场。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项目负责人表示,渝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充分考虑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发展形势。如发生疫情,整个院区将成为应急隔离院区,所以洁污分区按1000床整体考虑。北边上风向定位为清洁区,包含两部分:一是应急医院住宿,生活区和后勤保障功能;二是永久医院的教学,生活及行政办公功能。中部及南侧划分为污染区,包含中部的永久医院的门诊,医技,住院等功能,南部的应急医技、住院等功能。使整个污染区位于基地的下风、下水方向。各分区清晰明确,洁污分明,层层递进,从而保障院区整体运营的医疗安全。

  近年来,永川区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根本,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提高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区域性医疗中心地位日趋凸显。渝西区域医疗中心也是永川科技生态新城第一个落地项目。本项目建成将会给渝西片区老百姓带来重大福祉,也为永川区大健康医疗体系建设,提升医疗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构建互联网+医疗等产业板块,促进永川区教育、医疗、科研、康养等产业的融合发展,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发挥出巨大作用。(刘政宁、徐雯瑄、刘姝)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