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北碚水土镇:清理河道垃圾 守护一江碧水

2022年04月20日10:37 |
小字号

志愿者们正在江边清理河道垃圾。何林摄

  4月19日上午,北碚区水土镇嘉陵江边,出现了一群身穿红色背心的志愿者,他们分组仔细清理着河道沿线的垃圾。为迎接“世界地球日”,传播绿色生活理念,推进绿色发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水土排水公司的党员和团员青年们开展了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公益环境保护活动。

  在活动现场,经过简单的分组和分配任务后,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手拿卫生钳、垃圾袋等工具,开始对嘉陵江河道沿线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大家分组行动,仔细寻找垃圾,经过一上午的清理,水土镇江边的垃圾被彻底清理干净。

  活动途中,志愿者们还对随手抛撒垃圾的居民进行文明劝导,并向其发放印有环保知识科普的小扇子,呼吁大家绿色低碳生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用行动践行爱河护水理念,修复嘉陵江水质。此次环保活动的开展,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修复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用实际行动建设青山绿水的美丽家园参与意识。(张译尹)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