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垃圾分类进医院 环保理念入人心

2022年04月14日14: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双碑街道垃圾分类指导员为双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发放宣传手册。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4月14日电 (胡虹)为强化辖区单位对“垃圾分类、造福社会 ”的责任意识, 引导广大医护人员、职工、患者积极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做到生活垃圾确实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4月13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双碑街道开展垃圾分类“进医院”主题宣传活动。

  “您知道废弃的药盒属于什么垃圾吗?中药的残渣、过期的药品该如何处理?其实,中药渣属于湿垃圾,中药包装袋属于可回收垃圾,纱布袋属于干垃圾,要分类投放。”垃圾分类指导员详细地为病人讲解。

  活动现场张贴了宣传标语,电子屏幕上播放着垃圾分类宣传片。双碑街道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向医务人员、职工、患者及家属发放垃圾分类手册,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好处、分类标准及方法等,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自觉加入到该项活动中来。

  “医院是人群密集型特殊的公共场所,门诊住院患者及家属流动量大,每天产生较多的垃圾。对生活垃圾处置不好,会影响医院环境形象和医患人员的健康。”双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垃圾分类专职管理人员付航说。为此,卫生服务中心加强了对医护人员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同时,通过双碑街道的宣传发动,加强指导、规范管理,重点管控等措施,能有效健全垃圾分类管理长效机制,推进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我们也倡导患者如果对于家中过期药品不知道如何处理,也可以拿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我们作医废物品处理。”付航说。

  此次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促使医务工作者、就诊患者及家属积极投身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生活习惯,力争做好垃圾分类的实施者、推进者、宣传者,为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