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童家桥街道:“志愿红”守护平安线

2022年03月16日17: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童家桥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16日电 “今天你们身穿红岩志愿者的服装,即将奔赴战疫一线,大家要服从组织,听从安排,展现好童家桥人的担当和风彩。”3月15日,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红岩魂广场上,一抹鲜亮的红色,熠熠夺目。

  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沙坪坝童家桥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火速驰援区内的丰文街道、陈家桥街道。

  星夜驰援 前线最美“巾帼红”

  3月13日晚9点,童家桥街道和社区组织11名巾帼志愿者,连夜奔赴丰文街道核酸检测点,她们身着红岩巾帼志愿者服装,和医护人员、社区干部通宵坚守一线。

  从夜晚到黎明,步履不停。化身文明劝导员,耐心做好引导说明,让现场秩序井然;化身“敲门天使”,细心排查每层每户,确保不漏一人;化身信息采集员,测温登记,确保检测精准。现场她们团结协作、勇挑重担,展现了童家桥街道最美逆行者的巾帼风彩。

  主动作为 尽显“红岩”本色

  3月15日,街道党工委面向辖区广大党员和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和群众主动作为、共克时艰。

  45名机关和社区在职干部主动报名,1小时内完成紧急集结,组建红岩志愿突击队火速奔赴陈家桥街道,充实疫情防控力量。

  在防控一线,45名红岩志愿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查看健康码和测量体温、引导和帮助群众填写采样信息、协助医护人员开展信息录入工作、挨家挨户劝导居民尽快进行核酸检测,验证了红岩志愿突击队的“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作风。

  防备结合 筑牢防疫“堤坝”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童家桥街道除了全力以赴做好驰援工作之外,对内始终坚持一手抓“防”,一手抓“备”,筑牢防疫“堤坝”。

  以防为主,地毯式摸排。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按照联系领导带分管科室包社区的方式划分“责任田”,对辖区内的商超、酒店、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逐一走访,检查落实测温、验码、出入境人员报备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仔细叮嘱防疫注意事项。

  以练为战,精准化采样。指导文苑社区积极配和四川外国语大学高效有序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核酸采样17943人次,筑牢防疫安全底线。

  排查防疫物质储备情况,全面排查街道社区口罩、体温枪、帐篷、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为战疫做好保障工作。(刘政宁、黄亚辉、何娟)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