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红岩领航新征程 党建创新聚合力

2022年02月26日15: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2月25日,在沙坪坝区童家桥街道的红岩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红岩领航新征程”示范主题党日活动,并以“听”“学”“讲”“谈”“践”五种形式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该主题党日活动将全年开展,每个月由一个社区推选一个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轮流“坐庄”的方式,打破“关起门来抓党建”的传统壁垒,把支部好的经验做法、活动形式拿到红岩党群服务中心“晒一晒”“比一比”。

红岩魂陈列馆讲解员冯祝君。胥世鹏摄

  “‘三军可以夺帅,匹夫不可夺志’是叶挺同志的座右铭,更贯穿了他的戎马岁月。”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红岩魂陈列馆优秀讲解员冯祝君,讲解了红岩革命烈士叶挺的故事。

  随后,冯祝君和在场的党员一同诵读了叶挺在重庆狱中所作的《囚歌》,并通过聆听和诵读,感受其中蕴含的大无畏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念。

活动现场。胥世鹏摄

  除了红岩联线讲解员的宣讲,活动还邀请了抗美援朝老兵田昌柏,用亲身经历引领现场党员重温峥嵘岁月。

  听完红色经典故事,五灵观社区党委副书记高美娟和五灵观二支部书记阎渝华分别领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沙坪坝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从中寻找干事创业的“源头活水”,凝心聚力推动沙坪坝在新起点上图新图变图强。

  此外,五灵观社区党委书记陈凌还宣讲了“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专题党课,在场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受益匪浅。

党员代表谈感想。胥世鹏摄

  “我们社区地处红岩精神的发源地,要牢记初心使命,学习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我作为一名党员,更要积极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贡献力量。”党员吴忠义说。

  据介绍,五灵观社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区基层,分批次组织党员开展红岩志愿者服务工作,参与辖区内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慰问帮扶活动和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刘政宁、黄亚辉、胥世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川渝共青团携手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25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以视频方式召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共青团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川渝共青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总结》《2022年川渝共青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川渝共青团关于助力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成都团市委、渝中区团委、四川大学团委、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团委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4月27日举行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为立足乡村振兴,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2月25日,“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启动会召开。据悉,由重庆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指导,重庆市慈善总会主办的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定于2022年4月27日至29日举行,项目将重点聚焦产业帮扶、养老帮扶、儿童关爱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扶弱济困帮扶6个方面。…
重庆南川:金佛山上雪里红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连降春雪,往日难觅踪影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角雉、红腹锦鸡不惧严寒,在洁白的雪中踏雪觅食、打斗、追逐,其红色的身影犹如一只只小精灵,在雪地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据悉,重庆市南川区境内有200余处河流(湖泊),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飞临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珍惜鸟类逐年增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