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江津区双福街道:20支志愿服务队服务群众20万余人次

2022年03月04日13: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4日电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江津区双福街道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我们为什么要建设生态文明?” “怎样建设生态文明?”“垃圾为什么要进行分类?”3月3日,双福街道“土喇叭”宣讲志愿服务队走进双福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环保微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广大群众科学认识生态破坏、环境污染所带来的危害性。

双河路社区志愿者开展爱心理发进社区活动。双福街道供图

  当天,双福街道双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河”志愿服务队联合发盛护肤造型的理发师志愿者,在板仓街休闲广场开展“二月二龙抬头 抬出一年好彩头”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理发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我们会定期为社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活动,及时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双河路社区志愿者小陈说。

  不仅仅是开展活动,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深入开展,志愿者们还穿梭在大街小巷,用双手擦拭护栏、公交站牌、清扫道路、捡拾烟头和白色垃圾、帮助年迈的老人过天桥……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群众一起争做文明宜居城市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福城社区志愿者在时代广场用双手扮靓城市。双福街道供图

  近年来,双福街道以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核心,14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基础,建立“土喇叭”宣讲志愿服务队等6支队伍和14支社区志愿服务小分队,进一步统筹整合资源,精心策划活动、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探索有效运行机制,打造“六大平台”,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在创建文明城区、社会治理、抗击疫情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双福街道累计实名注册志愿者3386人,服务群众20万余人次。(刘政宁、王香浩、李丹娜)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