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中:冬日送温暖 爱心企业慰问社区群众

2021年12月29日00: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爱心企业在寒冷的冬日为社区群众带去温暖与关怀。李春阳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8日电 牛奶、大米、食用油、干货......28日下午,在渝中区两路口街道重庆村社区会议室,户外的寒风阻挡不了送温暖的脚步。当日,浙商银行江北支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举行。他们以服务群众献爱心的方式,深入基层社区,带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参加的居民代表,既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蔡美岐、也有十几年坚守报刊亭售卖书报的经营经营户、还有兢兢业业照顾病患让孩子重获新生的陈富丽等。

 “只要我还可以走,我都会坚持把‘爱之光’志愿服务队的残疾人带出去,为社会奉献爱心”。活动现场,蔡美岐表达了对社会各界为“蔡美岐爱之光志愿服务队”提供帮助的谢意,她表示将带领志愿服务队的70多名队员,生命不止,服务不停。


走访慰问社区群众。李春阳摄

  陈富丽的外甥生女2014年被确诊再生障碍性贫血,停学在家,在街坊邻居们的帮助下,开设了“楼道课堂”,邻居们主动承担辅导任务。社会各界为其捐款捐物,经治疗并在精心护理下,目前各项检查指标基本正常,明年外甥女将进入高中。现在,陈富丽将以前的照顾经验传授给患有相同病例的家属,鼓励其他病患能获得新生!

  “基层群众需要社会的关爱,离不开政府的关心,他们也在默默地为社会奉献光和热。感谢社会企业在严冬为居民奉献的爱心,确实是‘雪中送炭’,会‘温暖一生’”。两路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波说。(陈琦、李春阳)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