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持续开展“四小”场所卫生监督检查

2021年12月09日15: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2月9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卫生监督员王荣伟、洪胜华来到滨江大道某酒店,通过查看相关证照,仔细翻阅卫生管理档案,并对酒店消毒间、布草间、保洁工具车、客房卫生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体检。

检查现场。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9日电 12月9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卫生监督员王荣伟、洪胜华来到滨江大道某酒店,通过查看相关证照,仔细翻阅卫生管理档案,并对酒店消毒间、布草间、保洁工具车、客房卫生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体检。“文明城区的创建离不开各行各业的配合,通过对经营场所卫生许可证、人员健康证明、顾客用品用具消毒执行情况的检查,能有效促进商家卫生管理主体责任的落实。”卫生监督员王荣伟说。

  “一定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及时对理发刀剪及工具等消毒,保证经营场所整洁、规范经营。”随后,两名卫生监督员走进某理发店,创文标语、禁烟标志映入眼帘,工作人员正在将用过的理发器具放进消毒柜统一消毒。

  据了解,江津区“四小”场所有3000余家,存在数量多、分布广,关停极频繁等特点。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前期排查摸底的情况,针对不同路段、不同监管对象、不同责任人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强化分片包干责任,做到有店必走,绝无遗漏。

  2021全年,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始终坚持创文与日常卫生监督相结合,共检查公共场所经营单位4000余家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600余份,立案122件,罚款17万余元。

  “通过连续、全面的卫生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了经营业主的诚信、守法、文明经营意识和卫生管理水平,确保行业卫生达到文明城区创建要求。”该支队负责人表示。(陈琦、周密、黄欢)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