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江津区持续开展世界艾滋病日暨消除丙肝危害试点宣传

2021年12月07日16: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肖祖成摄

  人民网重庆12月7日电 为提高大众对艾滋病、丙肝的认识和知晓率,12月6日, 江津区在白沙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消除丙肝 健康平等”的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江津区防艾办、区卫生健康委主办,区疾控中心、白沙街道办事处协办,白沙中心卫生院承办,区第二人民医院作为辖区医疗机构参与了现场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主题宣讲、文艺演出、有奖竞答、礼品发放等多种形式,与现场参与群众进行实时互动,及时准确的解答现场参与群众的疑问和误解,有效地普及艾滋病、丙肝防治知识。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在聚奎中学举办了一场学校艾滋病暨丙肝专题讲座,近200名师生参与本次讲座。讲座上,江津区疾控中心性结科专家为师生们介绍了艾滋病丙肝防治背景、基本知识和流行形势,分析了青年学生群体感染艾滋病的高危因素和预防措施,倡导大家树立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并争做艾滋病宣传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向身边的人传播艾滋病预防知识。

  据悉,白沙镇还将在各集市、村(居)办公点、村卫生室等人口集中地,以LED车流动宣传方式,流动宣传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知识相关文字、图片或视频音像资料,进一步提高宣传覆盖面。(陈琦、周密、周江驰)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