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胡衡华在重庆大学调研时强调

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 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重庆发展

2022年04月21日07:0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4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前往重庆大学调研,希望重庆大学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创新链、产业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重庆发展。

  市领导熊雪,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等参加。

  胡衡华来到重庆大学校史馆,观看档案和史料,了解重庆大学的悠久历史和教学科研实力。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传动系统基础理论、传动材料结构、传动件制造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胡衡华走进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及进展,希望实验室面向基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重庆产业发展,加强与本地企业协同创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在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胡衡华询问研发创新情况,察看试验设备,勉励实验室加强与头部企业在新型电力系统、清洁能源装备等方面合作,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为保障电力能源安全作出贡献。

  随后,胡衡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高等工程师学院筹建等情况介绍,对重庆大学近年来推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重庆大学在重庆扎根,是重庆高校的排头兵、领头羊,是重庆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支持重庆大学发展,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要全力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利条件,让重庆大学心无旁骛搞学术、抓科研,专心致志育人才、促发展。

  胡衡华强调,面向未来,重庆大学要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发挥优势、拉高标杆、找准定位,强化一流担当、打造一流科研、培育一流人才、作出一流贡献。一是希望重庆大学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挑大梁、担重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服务决策的智囊团,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二是希望重庆大学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聚集更多大师名师,强化工科、夯实理科、振兴文科、繁荣社科、拓展医科、提升信科,培育更多优势学科,建设更多高端创新平台。筹建高等工程师学院是推进新工科建设的创新举措,要面向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需求,着力培养软件工程师和智能制造工程师。三是希望重庆大学在深化教育改革开放上立潮头、当表率。学校要发展,根本靠改革,出路在开放。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科研体制、评价体系等关键领域改革,提升开放办学水平。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沙坪坝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王翔)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