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2年04月29日14:04 |
小字号

  4月28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重庆市血液中心、石油路街道在医院开展“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职工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医院职工的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手,献出自己的热血,诠释了赤诚的医者仁心。当日献血250人,献血量高达81000毫升。

活动现场。重庆市血液中心供图

  早8点,医院职工早已在献血车外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井然有序地排起长队,等待献血。献血队伍中,有的是刚下夜班就来了,有的是在繁忙的工作中抽空而来,有的是在休假中专程而来。此刻他们挽起袖子,饱有热情,捐献热血,都自愿奉献出自己的拳拳之心,为挽救生命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重庆市血液中心供图

  “我是输血工作者,离用血的患者很近,所以清楚地知道每一袋血液对于挽救生命的意义。特别是我这种Rh阴性血,非常稀少,所以我每年都坚持献血,希望能帮助患者解决燃眉之急。”输血科的王静献血时说。

  参与献血的医务工作者,有医院领导,也有临床医护人员,行政、后勤等科室人员。他们中,许多人每年都会献血,不少人还获得了无偿献血奉献奖,如输血科杨晓亮。连许多患者家属都被医护人员的热情感染,当场决定参与无偿献血。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解救他人,不求回报。

  本次活动在大家的热情中圆满结束,输血科主任余泽波说:“不管是医务人员还是患者家属踊跃参与的模样,真正贴合了今年世界献血日的主题‘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献血不仅促进自身血液循环,更重要的是能够拯救生命。这种大爱无疆,凝聚爱心的行为值得我们赞扬,也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救死扶伤,点亮生命之火。”(重庆市血液中心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