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

渝北消防沿街宣传提醒商铺注意消防安全

2022年05月02日16:58 |
小字号

  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走进双龙湖街道大街小巷,为沿街商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知识。

  宣传期间,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将宣传单页派发到商铺手中,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商铺老板和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火灾报警及用火、用电应注意的事项等消防知识,同时就宣传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向商铺做出提醒,提醒商铺在经营活动中要时刻警惕火灾隐患,重视消防安全。

  “餐饮行业一定要注意用火用气安全,要时刻关注油烟管道是否有油污堆积,定期清理,以免发生厨房火灾。”宣传人员来到一家经营家常菜的商铺,向商铺老板及其员工讲解厨房用火安全注意事项,提醒他们小心使用燃气灶具,定期清理厨房油污,做好开火不离人,全力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本次宣传活动帮助商铺查改火灾隐患10余处。下一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还将开展丰富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公益宣传为触角,将消防安全知识辐射到辖区的各个角落,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奠定坚实基础。(刘梦瑛)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