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五一”假期“站小青”志愿者在重庆北站开展志愿服务

2022年05月03日18:48 |
小字号

  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重庆火车地区综合管理局联合团委在重庆两江新区团工委指导下,组织招募来自重庆两江新区各企事业单位、机关职能部门、街道社区、青年社会组织等渠道的青年志愿者,来自各行业领域的200余人,组建起了重庆火车北站地区防疫青年志愿者队伍,参与守卫重庆“北大门”志愿服务行动。

  据了解,该团队制定了健全的工作机制和疫情防控管理制度,所有志愿者经过系统的岗前培训后对本次工作更加岗位化、专业化,与此同时也对疫情联防联控、文明礼仪、应急救援、志愿服务范围等方面有清晰的认识。

  火车北站地区防疫青年志愿者相关负责人称,站小青防疫青年志愿者持续在岗,助力站区疫情联防联控。今年五一期间,重庆火车北站预计日均到发旅客约12万人次,志愿者每天上午八点到下午五点,在重庆北站南北广场进站口、核酸检测点等处分别开展路线指引、助力健康防疫、协助“双码核验”,出示核酸检测结果以及购票引导、扶危助困、文明宣传、公共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

  “各位旅客请提前出示行程卡和健康码……”进站口的喇叭在循环播放提醒着进站旅客,身着防护服的志愿者们正协助开展着疫情防控工作,认真仔细核对着旅客的行程码和健康码,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全员加入一线,与北站工作人员配合,保障了旅客安全出行及增强防控疫情,共同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志愿者检查旅客渝康码。主办方供图

  来自中建科工站小青战林说:“我们要把疫情防控中关于旅客的每一件小事都做好,解决好旅客遇到的每一个小问题,让旅客感受到志愿者的温暖。”

  来自中建二局重庆分公司站小青麻丽丽表示:“在本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深刻感受到防疫人员的艰辛,因为站区客流量大,环境嘈杂,需要时刻提醒旅客做好防护,出示相关信息,一天下来口干舌燥,嗓子都沙哑了,耳朵被口罩勒出了红印,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这种宝贵的防疫精神。”

  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站小青白秋玲谈到:“部分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有的甚至还是老人机,没有扫码功能。他们不知道如何申请健康码和行程卡,我们需要耐心教他们使用扫码小程序或帮他们代申领渝康码。”

  “旅客朋友们的一句谢谢,满意的微笑都是对我们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对本次活动我们充满自信与热情,两江站小青防疫青年志愿者们将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站小青防疫志愿者岗位队长董忆介绍:“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志愿者服务社会、乐于助人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马春鹏)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