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漫步山体公园探寻红色印迹

2022年05月03日09:4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4月27日,渝中区红岩文化公园,市民前来踏青。

  沿健身步道拾级而上,在半山腰上眺望美景,头顶是呼啸而过的轨道列车……去年投用的渝中区红岩文化公园成了附近居民闲暇时漫步的首选。“五一”期间,也有游客专门来这里参观革命遗址,探寻红色印迹。

  目前,红岩文化公园一、二期项目已经建设完工,对市民开放。该公园建成面积约17万平方米,连接大坪和化龙桥区域,但上下最高落差100余米,地形条件复杂。在推进坡坎崖绿化美化的过程中,该公园被定位为以红岩文化、休闲、娱乐、健身为主的综合性山体公园。

  在公园陡峭的崖壁顶端,有三处健身步道入口,分别与崖线步道、经纬大道、虎头岩公园实现无缝连接。从高处向下漫步,记者看到这里种植了美人梅、紫薇树、蓝花楹、红叶李等多种多样的植物,鲜花随四季绽放,美不胜收。

  在公园底部,《新华日报》总馆旧址作为“红色三岩”革命遗址群之一,由红岩联线专家按照原样修复。该旧址共由五栋楼房组成,并展出历史照片200多幅,历史文献档案资料数十件。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