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以实干绘青春 他们在岗位上过节

2022年05月04日14:44 |
小字号

  5月4号一大早,两江新区税务局的两位税务青年就来到办税服务厅,对自助设备进行消毒、装票等工作,开始了一天的值班工作。

  值班的彭晓琳介绍,五一期间企业也可以申请留抵退税,同时考虑到节日期间可能纳税人会有用票需求,所以办税服务厅在节日每天都有两名人员值班。

  “没想到假期也有税务老师帮我解决问题!”5月4日上午,家住附近的个体户张先生来大厅领票:“我新开的店要用发票,没想到自助机怎么也领不出来。幸好税务的老师在,帮我发票验旧之后就顺利取出了发票。节日也有人,真好!”

5月4日一早,南川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王羽为自助办税设备消毒。颜宏摄

  同样,在南川区办税服务厅,南川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谭林和同事王羽,在今天上午8点50分就提前到达了工作岗位。他们按照防疫要求,认真做好了办税场所内的清洁消毒工作,并检查摆放好税收政策解读宣传资料,随时等待有需要的市民前来办理业务。

  “当前正是税惠政策落地的关键时期,也正是我们兑现服务承诺的时候。”王羽表示,因为疫情,五一假期没能回贵州老家探亲,但坚守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第一线,过了一个特别的青年节。

  而在璧山区税务局,5月4日早上9点,该局第一税务所所长刘羽已经到达办公室,正在电子税务局后台里仔细查看等待审核的退税申请,及时审核处理,然后推送给下一环节。

  五一小长假5天,刘羽每天都到办公室值班,更快让留抵退税红利“落袋”企业:“能在工作岗位上以劳动过劳动节,还能以青年身份过五四青年节,挺有意义的,也很开心。”

  “您好,您公司申请了留抵退税,这边再跟您核实一下相关数据。”丰都县税务局收入核算科廖琪和同事们早早来到了办公室,她通过电话联系一家申请退税的企业,谨慎比对该户企业1000多万的退税数据。

  “补充资金流能有效帮助企业焕发活力。”廖琪表示,作为税务人员,希望能用服务的不断档,让企业的退税资金早日到账,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市场主体发展得好,以后的每个假期才更有活力。

  为加快退税进度、尽早兑现税惠红利,今年“五一”期间,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统筹安排,重庆全市40多个区县税务局全部安排了人员每天值守,正常办理留抵退税申请和自助办税业务,确保纳税人申请及时受理、事项及时处理、问题及时响应。

  来源:重庆市税务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