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行走的团课 重庆八中宏帆中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05月04日17:21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八中宏帆中学校初2023级的学生走出校园,以杨闇公烈士革命轨迹为主线,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通过行走佛图关杨闇公烈士铜像、通远门、三三一惨案旧址、打枪坝广场、中法学校(旧址)场地,追忆先烈,用脚步丈量城市发展。

入团积极分子朗诵《青春》节选。重庆八中宏帆中学供图

  在杨闇公烈士雕像前,学生们认真倾听了烈士的英勇事迹,朗诵了《青春》,并为烈士献花。在由革命先驱吴玉章、杨闇公,冉钧等人创办的重庆中法学校展厅内,同学们看到了办公场景,老式电话,图文展板,一切的老式物件都代表着当年的革命任务的艰辛以及办学条件的艰苦。

学生纷纷为烈士铜像敬献鲜花。重庆八中宏帆中学供图

  学校副校长刘剑平表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那动荡的年代,正是因为有杨闇公、冉钧、吴玉章等有志青年,才成就了我们如今的中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担当,新青年应该是‘奋斗的一代’。”他希望通过行走的团课,让学生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谱写着壮丽的青春之歌。(袁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