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启慧生智 通达未来

重庆市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召开“通”文化与课程建设推进会

2022年05月14日20:17 |
小字号

  为深化课程体系建设,5月12日,重庆市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召开“通”文化与课程建设推进会,以线下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

  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园长庞青致欢迎辞:“希望来宾对我们的通文化课程给予点拨和建议,为我们的通文化课程注入创新的活力,让幼儿园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通慧向未来。”

庞青致欢迎辞。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供图

  渝中区教委主任肖方明对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顺应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挑战的教育实践和“通”文化课程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机关幼儿园以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高质量地为儿童创设了丰富的教育环境。坚持以游戏为幼儿的基本活动,让儿童在观察、探索、感知、体验中学习,享受快乐童年,实现个性的、和谐的、健康的发展。”

肖方明讲话。向诗佳摄

  肖方明提出,在课程建设中一定要坚持三个自觉:自觉以科学保教培幼育人为研究的前提;自觉以幼儿认知规律研究为先导和基础;自觉地以幼儿享受快乐童年为工作的追求。

户外大运动课程活动。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供图

  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副园长肖红陵对幼儿园通·慧课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文化背景下的课程实践,是我园课程建设从1.0、2.0到3.0、4.0的升级与创新,是在继承和发扬原有课程优势基础上的,对渝中母城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的挖掘利用,更是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的落实与体现。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徐宇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今天看到区幼通慧课程在孩子身上的体现,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区幼课程做得非常扎实。”她认为,孩子们在“通”文化背景下的课程活动中鲜活了起来,成为一个个独立生动的个体。“所以课程不是写出来的,而是扎扎实实做出来的,我们应遵循幼儿的发展特点,确立适宜的课程目标,扎实推进课程建设。”

徐宇进行活动点评。向诗佳摄

  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对通文化的分享及课程建设的梳理,让其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未来将继续以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根,以儿童生命发展为本,立足打造具有中国品牌、中国底蕴、中国特色的中华名园。(戴光琴)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