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 北碚学生摘中国首金

2022年05月18日15:41 |
小字号

李婉和吴伟康为中国代表团跆拳道(品势)项目获得1金2银。北碚职业教育中心供图

  当地时间5月16日,在法国举办的第19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迎来首个比赛日。在率先进行的跆拳道品势项目中,来自重庆市北碚职业教育中心的李婉和吴伟康为中国代表团在跆拳道品势项目中获得1金2银的好成绩,不仅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金,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中学生跆拳道品势项目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当天的比赛中,李婉不负众望,在女子跆拳道单人品势项目中以7.47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次比赛的首金。赛后,李婉表示,能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很开心,也很激动,感谢国家给予这次宝贵的参赛机会,感谢教练员、领队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北碚职业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李婉、吴伟康自入学以来就树立了在体育赛场上为国争光的梦想。在平时的训练中,他们刻苦训练,如今,他们在赛场上为国争光,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也为征战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中国代表团开了一个好头。”(齐宏)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中国西部五金之都”的求变之路
  场景感强烈的复古锻锤花纹、姿态各异的睚眦嘴衔利刃、花色丰富的木制中式刀柄、造型百态的多用刀身…… 今年以来,紧贴网购用户对户外刀具的需求,重庆市大足区的五金厂家开发出国潮系列刀具产品,外观美质感好,好用还不贵,一时间在各大网络平台均受追捧。 重庆大足五金传承千年,是“中国西部五金之都”,与浙江永康、广东阳江并列为全国三大五金刀剪之乡。…
重庆黔江:抢收油菜保增收
  人民网重庆5月18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油菜是重庆市黔江区的主要粮油作物,也是农户增收的主要农业产业之一,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13万亩左右。时下,黔江区的油菜陆续成熟,农民抢抓农时收割、晾晒,确保颗粒归仓,实现增收。…
有种重庆人的轻功,叫“爬梯坎”
  5月4日,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叫“口袋公园”》之后,引起不少网友共鸣。有留言称,“‘口袋公园’的建设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重庆从群众点滴需求出发,办好一件又一件民生事、暖心事。应该说,‘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重庆’”。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特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系列报道,呈现这座城的砥砺奋进和重庆人的兼容并蓄,感知一群人,激励一座城,一起向上向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