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2022年05月24日11:34 |
小字号

  食品安全是是居民普遍关心关注的安全问题,也是监管部门常抓常新的重点工作。近日,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今年以来,该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在专项行动中,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制定了《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2022年食品安全快检计划》,下达抽检计划任务1470批次,其中监督抽检870批次、快检600批次,涵盖粮食加工品、酒类、糕点、食盐等,覆盖33种食品大类、300多细类,确保重点检查全覆盖、重点抽查常“回头”。

  针对药品安全,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药品安全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检查市、区疾控中心和疫苗接种点215家次,排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823家次、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132家次,及时化解“两品一械”风险隐患,维护药品安全。

  同时,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多次召开食品药品专家库风险研判会,邀请涉及食品安全、食品检测与食品工程、药品安全与标准等领域的专家对全区食品安全抽检情况“把脉问诊”。专家们认为,从抽检结果显示来看,当前全市和全区食品安全状况整体向好,风险处于可控状态。

  针对食品监督抽检存在不合格行为及产品的企业,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行政约谈会,讲解宣传当前的任务形势和行动要求,了解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的解决措施,指导企业签订承诺书,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明确落实整改要求,严格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徐努)

  来源:渝中区市场监管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