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城开高速预计6月底鸡鸣至谭家段将通车

2022年05月23日11: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5月23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高速集团消息,5月22日,重庆城口至开州高速公路(下称“城开高速”)鸡鸣至谭家段右线实现贯通,标志着城开高速贯通至城口境内。该段左线预计将在5月底贯通,6月底双线将面向社会车辆开放,届时,从开州谭家至城口鸡鸣,驾车只需20多分钟。

城开高速南长沟特大桥和东河1号特大桥。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城开高速鸡鸣至谭家段全长约30公里,路段主线起于城口县咸宜乡青龙村,经大进镇、满月镇,止于开州区大进镇南长沟附近,设互通式立交2座,匝道收费站2处,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重庆高速集团工程顾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开高速鸡鸣至谭家段虽然只有30公里,但路段内包含了多个重要控制性工程,如从南长沟特大桥到财神梁隧道,约16.5公里路段桥隧相连,桥隧比高达99.2%;长达11.5公里的城开特长隧道也在此路段。

  “我们鸡鸣乡的乡亲们都很关注这条路建设进展。”城口县鸡鸣乡党委书记姜涛介绍,鸡鸣乡位于城口县南部地区,比较偏远,目前从鸡鸣乡开车去城口、开州,走老路车程时间分别需要1.5小时和2.5小时。城开高速鸡鸣至谭家段通车后,雪宝山北收费站距离鸡鸣乡场镇不到2公里,鸡鸣乡到城口、开州的车程将分别缩短至半小时内、1个小时左右。

  姜涛介绍,鸡鸣贡茶、中药材是鸡鸣乡两大支柱产业,城开高速通车后,将极大改善鸡鸣乡的交通条件,有效降低鸡鸣贡茶、中药材等当地特色产品向外运输的成本,助力乡村振兴,“高速路要通车了,现在已有在外务工赚钱的老乡联系我,想回来发展禅茶文化和旅游文化。”

  据了解,城开高速鸡鸣至谭家段通车后,谭家服务区也将投入使用。这是目前城开高速即将建成的首个大型综合服务区,服务区将打造秦巴古道文化景观长廊、室外景观平台,配置充电桩、房车停车位等设施场地。

  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9月30日,城开高速开州谭家至赵家段50公里路段实现通车,2022年6月底,鸡鸣至谭家段30公里计划通车,2022年底将有望实现从城口县通达开州,力争2026年实现与陕西贯通。城开高速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城口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同时也为陕渝两地打通一条快捷通道。对G69银白高速全线贯通,完善国家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