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合璧津高速5.79公里高架桥群全线贯通

2022年03月01日19: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贯通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2月28日,位于铜梁区与合川区交界处的高架桥群顺利贯通,该高架桥群主要由8座桥梁组成,全长5.79公里,是整个合璧津高速公路项目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

  合璧津高速是重庆市重点交通建设工程之一,也是重庆高速路网规划建设的“三环十八射七联线”中的“六联线”。项目起于合川区三环高速十塘互通,经铜梁区,过璧山区,在江津区油溪镇跨越长江,接江习高速与江合高速,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施工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项目建成后,将串联起成渝高速、成渝扩能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等多条射线高速公路,辐射带动沿途区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28日下午4点18分,随着最后一片桥梁架设完成,合璧津高速公路项目土建1标的高架桥群全线贯通。

  从高空看去,多座大桥串联起来的桥群,在山间蜿蜒延伸,一眼望不到头,蔚为壮观。该高架桥群是整个合璧津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依铜梁、合川两区交界线上的九峰山而建,由鱼界特大桥、石岩嘴大桥、华安大桥、杉树湾大桥、青杠坪大桥、新碗厂左线1号特大桥、新碗厂左线2号大桥、新碗厂右线特大桥等8座大桥梁构成,桥群共有桥墩506根,最深桩基42米,最高墩柱64米。

  该项目工程量大,工艺要求高,承建方中铁十二局集团合璧津高速公路项目土建施工队伍克服了多项施工困难,长期昼夜施工,抢时间、突进度,为整个合璧津高速公路项目早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合璧津高速公路土建1标主线的桥梁,目前已全部建设完成,意味着为整个合璧津高速公路的验交和通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我们将有计划地分批次交验给路面施工单位,由路面单位来施工沥青路面。”重庆合璧津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土建1标技术负责人金强说。(刘政宁、周振宇)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