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守护孩子健康 巴南开展儿童用品市场专项检查

2022年05月31日13: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母婴用品。巴南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31日电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维护儿童身体健康,提高消费者使用儿童卫生产品的安全感,巴南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加大监管力度,对儿童消毒产品(卫生用品)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对象为城区内超市、母婴用品店等经营单位和辖区儿童消毒产品(卫生用品)生产企业,检查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经营单位是否持有有效证照、主体资质是否合法、经营许可是否在有效期内等;经营单位索证索票情况,是否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供货商的经营资质材料及产品的合格证明等;生产企业是否依据《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通用要求》《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规定》及相关卫生标准开展生产活动。

  检查结果显示,所查儿童消毒产品(卫生用品)标签说明书均符合要求、无明示或暗示疗效、无夸大宣传,全区儿童消毒产品(卫生用品)质量总体情况较好,针对个别儿童消毒产品(卫生用品)生产企业储存管理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整改。

  巴南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儿童卫生用品监督检查,提高辖区消毒产品市场销售商家守法意识,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健康权益和身心健康。(陈琦、彭玉珠)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