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重庆启动2022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年06月02日21:28 |
小字号

  “我宣誓:遵守安全法规,践行一岗双责;强化安全意识,坚决反对三违......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2日,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举办的2022年重庆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盾构安全文明施工观摩会在重庆城轨快线15号线一期工程举行。

  据介绍,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市住房城乡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落实市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安排,持续提升重庆市房屋市政工程“两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15号线一期工程7标在盾构安全管理方面表现突出,在标准化建设方面稳落实、有成效,为重庆市在建轨道工程树立示范标杆。

  重庆城轨快线15号线一期工程开工以来,中建三局等参建各方坚持安全发展理念,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完成第四轮规划首台盾构始发,高标准打造完成重庆首个“四无”精品隧道质量样板。在施工生产中,认真落实重庆市安全管理“两单两卡”“防高坠十项措施”等要求,围绕盾构特点,做好盾构吊装、分体始发、掘进等关键工序安全管理;推行隧道人员定位、电瓶车智能化装置、智慧工地系统等应用;抓好渣土筛分处理、噪音和扬尘控制等环保管理;实行安全防护标准化、行为安全之星教育活动、应急管理等常态化管理,实现了生产履约安全有序。

  重庆城轨快线15号线一期工程是重庆轨道交通第四轮的首条市域快线,设计时速140公里/小时。项目起于九曲河东站,止于两江影视城站,线路全长约38.73公里,其中地下线(含明挖段)约35.463公里,高架线约3.267公里。全线共设站14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7座。设九曲河停车场、铜锣山停车场2座。

  15号线一期建成通车后,将快速联通三大槽谷,实现西永、两江、龙盛三大中心组团的直接联络,是串联三大科技创新中心的联络线,对缓解中部槽谷拥堵,加快东部槽谷发展,促进对外交通枢纽融合,引领城市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刘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