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长寿区多部门上门指导施工工地消防安全

2022年05月16日16:00 |
小字号

检查现场。长寿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为进一步增强在建工地抗御火灾风险能力,提高施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近日,长寿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住房和城乡建委深入辖区施工工地,现场检查消防安全,上门提供服务指导,整改消除消防隐患。

  当天,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爱情海购物公园、长寿区中医院医康养中心等在建施工工地,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施工工地的概况及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详细介绍,重点对各施工工地是否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施工人员宿舍是否违规用火用电、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设置临时消防水源、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办公区和生活区是否违章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要求单位有关负责人务必立即着手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详细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完毕。针对施工工人消防知识贫乏、自救能力差、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检查组要求施工单位要切实落实自身消防安全责任,不断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制度,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

  综合整体检查情况,联合检查组要求,要把火灾防控作为重点工作抓好,坚决遏制和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建筑工地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施工现场防火安全巡查制度,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检自查工作,特别是工人的宿舍、食堂的厨房等重点部位,将隐患消除于萌芽,确保施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按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器材,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切实增强施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肖飞)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