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助力复工复产 璧山区开展核酸检测“上门”服务

2022年02月25日16: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及全区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便务工人员尽快进行核酸检测,保障顺利复工复产,近日,璧山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在高铁站、工地、企业等地为员工提供核酸检测“上门”服务,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坚守“疫”线 筑牢屏障

  2月22日下午,璧城街道卫生院组织3支队伍前往融创0238建筑工地、重庆中医药大学建筑工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现场医务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指引要求,加强秩序维护,落实行程查验、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消杀等防护措施,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检测,确保全流程快速有效、安全有序。

采集核酸样本。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医务人员在2个建筑工地连续采样工作超过7小时后,紧接着便开始对登记的信息以及采样标本进行数据核对,在完成所有建筑工人的核酸检测时,已超过凌晨12点。据统计,此次核酸检测行动,共计完成核酸采样1198人次。

  “到达及检” 守护防线

  “你好,请出示渝康码、行程码,需要核酸采集的人员请到这边来登记预约”。2月23日,大兴镇中心卫生院核酸采样的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璧山高铁站,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因身着防护服,他们尽量少喝水,以此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

  据了解,大兴镇中心卫生院自接到工作任务以来,每天派出2名工作人员参与站点核酸采集工作,实行轮换制,让群众到达就可及时检查。每天分时间段送样3次,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采样、运转、登记、交接等工作,确保了生物安全和“采”、“送”的顺畅。

核酸检测现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专场”行动 助力复工

  考虑到璧山区黛山璟悦项目部(中建三局)复工职工多,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较为困难,且容易引起人员聚集,2月22日上午,青杠街道卫生院迅速组织医护人员前往企业设立“专场”核酸采样点,为他们进行核酸采集工作。

  医务人员身着安全防护服,严格执行采样流程,对参检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标本采集,然后存入专用标本转运箱内封存送检。当天,共采集核酸标本600余份,及时送往璧山区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

  现场医务人员表示,未来几天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深入各企业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此次“专场”服务主动“送检上门”,有效解决了企业员工核酸检测不便的问题,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也帮助企业做好了防疫排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安心复工复产。(蒋永劲 陈紫妍)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