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市教育学会德育专业委员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6月02日18:46 |
小字号

  为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提高立德树人成效,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6月2日,重庆市教育学会德育专业委员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名师名家大讲堂在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校召开。

  重庆市渝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毛志亮。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供图

  会上,重庆市渝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毛志亮提到,随着时代的发展,德育在学生成长发展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促进德育高质量发展是教育人共同的希冀与目标。“在德育专委会、各德育专家、各学校领导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发展德育新思路,拓展德育新途径,从而构建起德育新体系,育人新格局。”

  重庆市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供图

  重庆市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表示,南开将继续以校园文化为载体,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作用,为学生打造处处熏陶、时时浸润的“公能”德育课程体系。在未来,南开将协同市教育学会德育专业委员会,完善思政体系,加强师资建设,探索德育新路径,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实现“树人成材”的目标。

  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校长毛明山。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供图

  本次大会通过投票选举出重庆市教育学会德育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第七届理事会领导小组。其中,选举出陈燕浩、王显锋等27位常务理事,张正江、李学容、胡显清等35位理事,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校长毛明山当选为德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供图

  随后,新一届的学术委员会成员、顾问万明春,主任陶元红,副主任张莉花、刘奕、谭轹纱、陈燕浩,秘书长刘俐宏亮相大会,重庆市教育学会会长钟燕为学术委员会专家们颁发聘书。

  重庆市教委基教处处长吴薇。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供图

  重庆市教委基教处处长吴薇对德育专委会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德育专委会强化使命感,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希望德育专委会强化创新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有效实施基础教育发展提升重大项目计划,准确把握基础教育发展提升的重点任务,推动基础教育整体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重庆市教育学会会长钟燕。重庆市南开两江中学供图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重庆市教育学会会长钟燕为新一届理事会做了工作要求和学术引领。钟燕表示,希望德育专委会继续坚持学术兴会,继续坚持创新强会,坚持继续坚持服务兴会,“在教育主管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在德育专委会第七届理事会领导团队的带领下,在各单位会员的支持帮助下,德育专委会一定会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为重庆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向诗佳)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