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长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项目又有新进展

2022年06月09日18:39 |
小字号

长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效果图。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供图

  7日,重庆经开区管委会发布消息,位于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的长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项目主体已完成95%,预计明年可完工。

  据了解,长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于2021年4月开工。截至2022年5月底,土石方及基础工程基本完成,主体完成95%;外立面、屋面完成50%;室外管网完成45%;室外景观完成15%;机电安装20%。目前,项目建设工作正稳步推进。

  长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占地332亩,总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西临长江,与广阳岛东岛头隔江相望。该学院以“长江文明的原生聚落”为设计理念,遵循场地现状,基于原村落用地进行建设,利用地形高差设置公共教学区,尽可能减少对自然山、水、林、田的扰动。

  此外,该学院与长江生态环境联合研究生院将共同打造“生态梦工厂”,作为广阳岛“生态大课堂”品牌的重要支撑,深入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刘佳丽)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