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紧绷安全弦,涂山镇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会

2022年06月10日14:34 |
小字号

  6月9日,南岸区涂山镇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回顾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基础上,总结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任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产安全 “十五条”硬措施,推进企业“一线责任制”,会议特别组织了辖区内工贸、物业、危化、建筑等在内的行业代表出席参加,全面宣传落实市66项重点任务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全镇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2021年,涂山镇先后印发《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办法》等20多个文件,细化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三张责任清单”,基本形成了党委加强领导、政府组织实施、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社会齐抓共管、城乡统筹推进的监管格局。

  其中,在重点领域整治方面,深入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排查消防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的高层建筑70栋;集中开展“生命通道”清障行动,有效保障消防车通道畅通;通过技防预防火灾,为辖区1466户老年人安装烟雾报警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事故防范成效突显。

  2022年,涂山镇将持续推动生产安全 “十五条”硬措施贯彻执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 “一线责任制”落地落实。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加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力度,做好安全稳定隐患的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坚持用“显微镜”查隐患、用“放大镜”找问题,强化跟踪落实。

  同时,在共建共治上聚力,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方式;在隐患处置上发力,针对排查出的隐患,精准辨识、科学评估,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在应急处置上着力,完善综合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涂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必须常抓不懈。坚持厘清部门监管职能,聚焦责任担当,压实四方责任,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到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工作风险底线,为服务全镇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陈骅)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