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警方20条措施贯彻落实第4号市级总河长令

2022年06月11日09:29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近日,一起涉嘉陵江特大跨省非法倾倒固体废物污染环境案成功告破,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一起非法排放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成功告破,查获犯罪嫌疑人3人。这些案件的成功侦破,是重庆警方贯彻落实第4号市级总河长令的工作成效。

  2019年起,重庆市聚焦河流突出问题,4年发布4道市级总河长令,推动全市水环境持续好转。2022年4月,重庆市发布第4号市级总河长令,市公安局细化制定《重庆市公安局关于贯彻落实第4号市级总河长令20项具体措施》,从做实河库警长、以打促防促治、夯实基层基础、策动群防群控、强化宣传引导等方面打好“组合拳”;并下发工作通知,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抓实抓细、层层压实责任。

  同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巡河查河,积极发挥“河长+警长”实效,研究督导本辖区公安河长制、河库警长制任务推进;在重点河段、水域已布建600多块“河库警长标识牌”,公示举报电话和警长职责,以“主动巡河发现线索、收集信息掌握动态”为抓手,进一步畅通基层河长与警长涉河问题线索双向互通渠道,实行动态监测,建立跟踪机制,全力打击防范涉河犯罪,助推水环境提升持续走深走实,积极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推进重庆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据了解,2021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先后部署开展昆仑行动、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打击非法采砂、打击涉危险废物等专项行动,共立案侦办涉水污染环境案56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759起、非法采砂案8起,切实维护我市水生态环境安全。(记者 余志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