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首次实现柑橘种子出口

2022年06月13日07:2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6月8日,重庆海关发布消息,日前,由西南大学柑橘研究所培育的200公斤柑橘种子,通过空运方式顺利抵达津巴布韦,标志着重庆首次实现了柑橘种子出口。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际贸易中,各国对种子进口要求比较严格,一旦检出禁止入境的有害生物,不仅整批货物将面临退货或销毁的命运,有时还会因为准入标准限制殃及整个行业的出口。

  为确保种子能够顺利出口,重庆海关所属两路寸滩海关加严对种子繁育过程中有害生物控制的监管,实施重点环节重点把控。海关工作人员多次前往柑橘研究所种子繁育基地种植大棚里检查种子质量。

  西南大学柑橘研究所研究员朱世平介绍,研究所将继续发展国际客户。目前,该研究所已与南美多个国家取得合作意向,预计今年还有多批种子出口。(记者 杨骏)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