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川维化工“五督五促”强化安全监督保障

2022年06月14日11:06 |
小字号

  中国石化川维化工公司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坚守职责定位,以“五督五促”强化特殊关键时期生产经营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保障公司安稳运行。

  督好关键人促压力传导。常态化开展关键人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督查,对二级单位进行督查走访,重点对各级领导人员在安全生产管理中思想认识是否到位、问题查摆是否有深度、整改措施是否有针对性等情况进行监督,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促进安全管理压力传递到基层。

  督到关键处促责任落实。突出特殊时期安全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重点,制定专项监督方案,找准监督着力点。对公司特殊时期安全生产67条“硬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压实职能监管职责。将近期集团公司和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落实情况纳入党委巡察重点内容,打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督住关键事促长效机制建立。对前期安全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对公司“8+1”制度执行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施工现场“低老坏”整治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督查,对2021年被巡察的8个基层党组织涉及安全环保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督查问效,促进整改长效机制建立。

  督在关键时促监督效能提升。发挥“大监督”优势,综合运用视频监控抽查、各专业现场检查、访谈验证等方式,强化关键时期安全生产领域纪检监督、干部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等监督合力。坚持从政治高度看各级干部表现,将特殊时期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纳入考察考核。

  督出实效促履职担当。全面开展“精细管理在基层”活动,加大对违纪违章作业的视频曝光力度,持续弘扬“严细实”作风。针对公司近期发生的施工现场吊装作业“低老坏”问题、HSE自查流于形式、现场物资管理“低老坏”等典型问题,协助宣传部门拍摄反思视频3部,印发典型问题通报1期,实施约谈提醒15人次,督促各级干部强化责任落实,提升精细管理水平,扎实安全生产根基。(翟佳敏、郭颖)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