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渝中区首届小学生英语“中国风”演讲比赛来了

2022年06月16日21:00 |
小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小学英语新课标,培养核心素养,加强对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培养与检测,6月16日,渝中区首届小学生英语“中国风”演讲比赛在重庆市巴蜀小学校拉开帷幕。

小选手激情演讲。巴蜀小学供图

  本次演讲比赛由重庆市渝中区教育学会主办,渝中区教育学会中小学英语专委会及重庆市巴蜀小学校承办,以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大事件、感动人物以及新变化为主题,旨在以英语演讲的方式,激发学生充分运用英语表达爱国情怀,树立民族自豪感,体会英语表达的快乐与自信。

  来自渝中区各个小学的孩子们,经过精心准备,用流利的英文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他们或用生动的语言将自己心目中绿色重庆的模样展示给大家;或用精炼的表达把奥运冠军苏炳添的故事描述得生动感人……孩子们自信大方,语言流畅,逻辑清晰,用丰富的英文词汇呈现出自己心目中的“中国风”,向大家传递出浓浓的爱国情,赢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比赛采用了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相结合的打分方式,公平公正公开,全体参赛选手勇于挑战,表演形式丰富多彩,精彩纷呈。

  据悉,本次比赛还将在中华路小学、大坪小学及解放小学各设立一个分会场,为孩子们提供了用英语展示自我的平台,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奠定了基础。(袁杰)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