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铜梁:15方面政策措施出台 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17日14:55 |
小字号

  16日,重庆市铜梁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措施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铜梁区发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

  “铜梁区的一揽子政策举措,包括《铜梁区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工业企业用工保障十条措施》《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九条措施》《培育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试行)》等。”铜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5个方面的政策措施,坚持新发展理念,聚力高质量发展,针对性强、含金量高。

  “这15个方面措施与对标对表国务院、市政府一揽子政策措施,形成联动、互补、加强效果,打出政策‘组合拳’。”该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一揽子政策,有叠加效应强、支持力度大、创新举措多、政策措施实、受惠主体广等五个特点。

  今年以来,铜梁区围绕经济提振,做事做细各项工作,从创新、集群、人才、招商、优化营商环境等多个维度进行深度探索,夯实经济基础,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例如,5月18日,铜梁区举行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18个项目正式落户,计划总投资268亿元。其中,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30亿元,在铜建设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该项目是落户重庆的首个锂电化学储能整装项目,将进一步丰富重庆市工业体系,促进重庆市新型储能产业加快发展。

  文旅方面,铜梁区举办安居端午龙舟会和《追梦·铜梁龙》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促进了文旅消费市场复苏,仅端午期间销售门票1.2万余张,接待游客4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铜梁区出台的系列政策措施,其中新制定和在全市率先推出的占35%,有利于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塑造新优势。比如《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在全市首次提出新增科研设备补助、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科研项目支持等措施,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

  “下一步,铜梁将坚定不移大抓工业、大抓产业、大抓实体经济、大抓开放发展,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铜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做好政策发布,提高企业和社会各界对一揽子政策措施的知晓度、参与度。

  同时,坚持领导带专班联系企业制度,用好党政亲商会、企业服务直通车等服务平台,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加快政策兑现进度,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黄亚辉)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警方捣毁特大“减肥保健品”网络诈骗团伙
  抓捕现场。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近日,重庆警方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专门针对老年人等群体兜售“减肥保健品”,并用各种“不良后果”威胁其持续上当受骗的特大诈骗团伙,捣毁涉案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39名,涉案金额达2.9亿余元,受害人遍及全国各地上万人,最大单人损失金额超100万元。…
重庆充电桩安装量增长迅速 居民充电桩已超5万个
  电网工作人员在“光伏充电发用一体充电站”检查设备。人民网 刘政宁摄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重庆市充电桩安装量的增长也十分迅速。…
重庆一小学“屋顶向日葵园”开启赏夏公开课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陈琦、刘敏)近日,重庆两江新区星湖学校的“屋顶向日葵园”迎来夏日花海,金灿灿的向日葵铺洒在教学楼顶,成为城市上空的田园美景。 星湖学校在教学楼楼顶上种植了近14000余株向日葵,盛夏向日葵花开放时,学校将课堂搬进向日葵园,在向日葵花海中,师生们开启一场集自然科学、艺术审美、传统文化为一体的大型赏夏公开课,大家走进向日葵花丛中,探索夏天的奥秘,感受自然的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