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奉节:66项最新稳企惠企政策为市场主体赋能

2022年05月06日17:23 |
小字号

  近日,奉节县民营经济促进中心发布《奉节县稳企惠企政策汇编》(2022年版)(以下简称《汇编》),内容涵盖减税降费、金融信贷、产业扶持等五大领域。该《汇编》将切实推动稳企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大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助力奉节开创“兴业兴城、强县富民”崭新局面。

  《汇编》是按照奉节县委、县政府要求,由奉节县民营经济促进中心会同相关单位对中央、市级和县级正在执行的相关政策进行的全面梳理,内容涵盖减税降费、金融信贷、产业扶持、社保就业和其他政策等五大篇章,共计66条惠企政策,并详细列时每项政策的内容、执行标准、政策来源、申报程序、责任单位和负责办理人员的联系方式等,让企业能够更加便捷地进行查询、咨询,也保障了政策的真实有效性。

  《汇编》不仅让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直达群众,还大大提高市场主体对政策的深度了解和合理利用。在奉节县开展的干部服务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中,全县干部将对照《汇编》宣传落实,让企业知晓能享受的政策,同时协助企业做好申报工作,帮助企业落实应享受的政策。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汇编》宣传力度,通过深入一线宣传、新媒体宣传、线上政策培训等渠道,提高政策知晓率,形成共同推动稳企惠企政策落地的强大合力,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吃透政策、用好用足政策,更好地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奉节县民营经济促进中心负责人说。(何燕)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