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梁平:“20+50”稳企惠企政策清单让企业“应享尽享”

2022年04月10日17:52 |
小字号

  为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切实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近日,梁平区召开了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工作布置会,区发展改革委、区政务服务办、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及部分商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梁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兴伍就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的开展,作了详细说明。同时,印发了市级梳理的税收减免缓、社保就业、金融信贷和其他纾困政策等4个方面20条稳企惠企政策及区级梳理的50条政策清单,形成了梁平区“20+50”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清单,切实把“政府文件”变为“政策干货”,让企业看得清楚、读得明白,进一步释放政策最大“含金量”。

  “要大力发扬梁平区工商联‘梁家人’服务精神,围绕‘20+50’稳企惠企政策清单,以‘学、听、引、帮’四方面走企业、访商会,充分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重点聚焦政策落地落实中存在的“看不见、读不懂、够不着”的难点卡点,通过商会平台对政策进行精准推送、精确解读、精细辅助,真正帮助企业看得见、读得懂、够得着。

  梁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国华指出,相关部门要“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做到重点企业、科创企业、龙头企业、困难企业“四必访”,做到政策宣传、交心谈心、问题解决、思想引导“四到位”。同时,要用“责任单位及人员是否明晰、政策条款是否明晰、适用产业及企业是否明晰、办理方式及流程是否明晰、办理地点及时限是否明晰、兑现情况及余额是否明晰、享受政策及企业户数是否明晰、咨询电话是否明晰”八个明晰来检验是否做到政策心中有数、落实不打折扣,真正让稳企惠企政策发挥“强心针”“助力器”的作用,全力助推民营经济“跑起来”又“强起来”。(陶有花)

  来源:梁平区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