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北碚出台10条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2022年03月02日07:3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3月1日,北碚区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加强联系服务、支持企业发展、着力破解难题、优化营商环境四个方面,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加强联系服务方面,《措施》提出,区级领导和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园区公司主要负责人全覆盖联系“四上”民营企业,各镇街、园区公司全覆盖联系辖区民营企业,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在5个工作日内反馈处理情况。区政府每半年组织职能部门接受民营企业集中评议。

  支持企业发展方面,《措施》提出,对民营企业新获得认定的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市级新型高端研发机构给予最高150万元奖励;对参加全国和重庆知名商品展销会或交易会的企业,分别给予30%、20%展位费补贴;支持区产业引导母(子)基金为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提供最高5000万元战略性股权投资。

  着力破解难题方面,《措施》提出,建立“中央厨房”模式的技能人才培养机制,为企业提供定制化培训;对北碚户籍及北碚高校应届本科以上毕业生在北碚就业创业提供财政补贴。

  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措施》提出,建立民营企业负责人优先接待机制,确保其“找得到人、办得了事”;每年组织50名区内优秀企业家到国内知名高校或商学院开展定制培训。(记者 吴刚)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疾控3月1日新增排查:涉及4地、3趟列车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陈琦)今日下午,重庆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重点排查地区新增4个,重点排查交通工具新增3趟列车。 重点排查地区 3月1日新增:佳木斯市、黑河市、哈尔滨市、珲春市 重点排查交通工具 3月1日新增3趟列车 重点时段和地区来渝 注意以下事项 重庆市疾控中心还提醒,有重点时段和地区旅居史、搭乘过对应时段交通工具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民宿等报告或通过“社区报告二维码”填报个人信息,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重庆发现珍稀濒危、疑似新物种、新分布物种232个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重庆市林业局今日公布首次开展全域性林木种质资源普查阶段性结果。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重庆已完成林木种质资源普查样线调查1598条,资源近4万份,完成优良林分标准地调查838个,完成优良单株调查4480个,发现发现珙桐、银杉、穗花杉等珍稀濒危物种,青篱柴、铁杉、白花龙船花、马蹄参、鸡骨常山、中华叉柱兰等新分布物种以及部分疑似新物种等合计232个。…
第十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训练营公益活动启动
  第十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训练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胡虹)1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市校外联共同举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少年军校·青少年骨干军事训练营暨第十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训练营公益活动在渝北实验小学校启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