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增强责任感提升凝聚力 巴南举办标准化离队入团仪式示范

2022年06月17日16:10 |
小字号

活动现场。共青团巴南区委供图

  6月17日,2022年巴南区标准化离队入团仪式示范活动在巴南实验中学举行,年满14周岁的260名少先队员唱队歌、行队礼,为自己的少先队生涯画上圆满的句点。随后,25名优秀的离队少先队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展现出学子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共青团巴南区委供图

  离队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出队旗、唱队歌、重温入队誓词、退队旗等仪式后,规范、标准的离队入团仪式举行,新团员代表作表态发言,承诺将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模范共青团员。

活动现场。共青团巴南区委供图

  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彦,向新入团的共青团员们提出了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勤奋学习、保持奋勇争先、为奋进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的要求。巴南区副区长冉仁均寄语青年团员们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要严于律己、锤炼品德,做有益于祖国和人民的人;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希望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更好地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规范、标准的离队入团仪式,进一步增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和责任感,提升共青团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今后,巴南区各级团组织将继续加强团员仪式教育,让青少年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何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