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开启青春新征程 重庆市举办集中离队入团示范活动

2022年04月26日14: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6日电 (胡虹)今日,重庆市庆祝建团100周年集中离队入团示范活动在重庆市巴川中学校举行。年满14周岁的少先队员离队,优秀少先队员面对团旗宣誓,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为共青团员。

  据介绍,活动以“主会场+分会场”联动形式开展,主会场设在重庆市巴川中学校,分会场在中国革命人物纪念地——重庆市铜梁区邱少云烈士纪念碑广场。活动分为“告别少先队”“走进共青团”“青春向未来”三个篇章,通过入团宣誓、聆听英雄故事、诵读青春誓言等形式,激励青少年为新时代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活动中,情景剧《我们的青年时代》,重温五四运动的光荣历史;新团员代表作表态发言,立下青春誓言,展现了重庆学子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优秀团干部代表讲述邱少云的故事,用英雄的力量感染同学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而在仪式中,重庆市巴川中学校年满14周岁的2774名少先队员光荣离队。106名离队的优秀少先队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为共青团员。

  据悉,为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切实增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重庆市各级团组织将在“五四”前后集中开展离队入团仪式教育活动,让青少年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