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市慈善总会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

2022年01月28日00: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28日电 (胡虹)27日,重庆市慈善总会发布消息,国家民委决定命名重庆市慈善总会为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命名有效期5年。

  据统计,2014年至2020年,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少数民族地区款物3.74亿元,其中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3.51亿元,渝东南地区之外的市内少数民族乡421.38万元;西藏昌都,四川甘孜、阿坝和凉山等少数民族地区1842.51万元。2016年,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与市慈善总会共同创设了重庆慈善超市、重庆慈善超市网站等。

  此外,近5年,重庆市慈善总会还积极发动150多家爱心企业(单位)、200多万爱心人士,实施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助推综合项目,组织2万余人次慈善志愿者深入渝东南少数民族贫困山乡,开展义诊、电商培训等慈善扶贫。

  为防止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重庆市慈善总会在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实现了大病医疗救助基金全覆盖,自2016年起,捐赠2200万元,分别在石柱、酉阳、彭水、黔江、秀山等区县设立规模1000万元以上的大病救助基金,专项用于大病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救助的补充,已资助当地贫困患者5900人次。

  据悉,重庆市慈善总会在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重庆市民政局指导下,在2019年获得“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基础上,积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取得显著成绩。本次命名共236个市(地、州、盟)和其他地区、单位,重庆市慈善总会是唯一的公募慈善组织。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